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
当前位置: 首页 > 新闻中心 > 法院新闻
紧盯目标 全力冲刺——玉田法院召开质效调度会
  发布时间:2022-06-28 17:02:31 打印 字号: | |

为有效推进半年阶段性工作目标和全年任务目标,6月27日晚,玉田法院召开案件质效调度会,党组成员、副院长静君主持会议,班子成员、全体员额法官参加会议。

会上,每个员额法官分别就个人长期未结案件情况、案件发回重审情况、被二审改判情况及“诉前调书”案号落实等情况进行了逐一汇报,客观分析了当前工作存在的短板,明确下步工作重点和改进措施。党组书记、院长滕云彪指出,年中质效考核即将到来,希望全体法官围绕目标、紧盯任务、千方百计、全力冲刺,努力推动玉田法院质效考核提档进位。一是思想认识再提高。坚持聚焦主责主业,科学谋划具体工作,充分认清当下“不进则退”的严峻形势,制定任务目标,明确任务清单,对表推进,挂图作战,压实责任,精准发力,确保年中取得新突破。二是短板弱项再改进。正视短板与不足,找准执法办案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,围绕加快清理长期未结案、加大案件调撤力度、降低案件发改率等方面持续发力,力促质效得分不断提升。三是具体措施再细化。要不断加强业务知识学习,努力提高审判工作水平,主动加强与上级法院的业务沟通交流,统一法律适用,夯实专业能力素养,进一步提高案件质量。四是审判理念再更新。要对照《全省中基层法院审判质效评价办法》中新修订的质效考核指标,坚持把非诉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,深入推进“诉前调书”“诉前调确”类案件办理,从源头上减少进入司法程序的案件数量,真正做到高效便民司法。

 
责任编辑:玉田法院
联系我们
法院地址:河北省唐山市玉田县北环西路1398号